close
拜郵局到訪所賜
又交易了不少的片子
依照慣例,用檔案容量作為挑選的優先選擇
(實在可悲,看來硬碟空間又該升級了…)
昨天看了「Lemon Cream」(To純如:原來不是A片啦!)
和「適合分手的天氣」後(都是題材特殊的非主流類型電影)
感覺實在悶到爆(我承認我是用170%的速度看完的)
電影和觀看心境或許都有關系
我無法從沉悶的節奏中得到感動
只覺得浪費一堆時間來呈現愛情中痛苦的一面
儘管無奈卻重複迴圈…

不死心的原因,今晚持續消耗待看電影名單
「生命無限公司」,一樣是因為檔案很大所以優先觀賞

沒有什麼超大卡司,但卻值得推薦
以台灣傳統生活做背景
同時探討了許多層面的意義
對我來說,催淚指數普普
但或許和小時候生長過程和環境有關
(別誤會,我阿嬤不是仙姑,我爸也沒有出海)
片中很生動的描繪出在那個年代的生活點滴
宛如重回孩提時期
同時亦是現今許多世代問題的寫照

然而,透過小孩可愛而單純的角度來看
現實中的種種無奈,得到妥協,也多了一分希望

我逐漸懂得
台灣人最引以為傲的「人情味」,
家族中一些看似無聊,卻絕難改變的習慣或習俗
其實表面之下所蘊含的強大能量,就是「情」
父母親對於兒女無私而不求回報的承擔
老厝邊互相的扶持,填補兒女離開的失落
深厚的感情,透過生活習俗,甚至是陳舊的磚瓦
以不同的形式讓人感覺到他的溫度

突然有點念舊起來
儘管我知道,隨著時空變遷
長大後價值觀的改變,疾病的摧殘
阿嬤再也不是那個機智又風趣的仙姑
但那雙手,臉上溫柔的皺紋,哪怕是一小段的畫面
總是永遠不變阿

最後所點出,凌駕一切的
不是物質,而是愛
讓我對於自己的價值觀重新再做一次修正

而關於思念
唯一的治療,仍是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